李群调研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来源:中国文物报
作者:文宣

本报讯  3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考察该馆在革命文物遗址保护、重点展览策划实施、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以及为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提供优质文化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周琪一同调研。

李群指出,在中国科学院坚强领导下,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围绕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光辉历程,保护、研究、展示不同时期具有历史、科学价值的许多见证物,开展主题鲜明的社会教育活动,弘扬传播“两弹一星”精神,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广大青少年思政教育成效显著。李群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革命纪念馆高质量发展。国家文物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指导支持力度,推动纪念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以及我国原子弹成功爆炸60周年等策划打造一批高质量精品展陈,推出一批高水平主题活动,更好发挥其阐述、展示、传播“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的突出作用。

周琪指出,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自2015年开放以来,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累计接待39万人次到馆参观,已发展成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基地。在国家文物局指导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大学将进一步保护修复维护好纪念馆及相关建筑设施,更好地发挥文化传承和精神弘扬作用,积极引导科技工作者和全社会厚植家国情怀、积蓄报国动力。

国家文物局,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宣)

往期回顾

Copyright Reserved 2022 版权所有 中国文物报社 京ICP备 19002194号-6

网站管理:中国文物报社 技术服务电话:86-10-84078838-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