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立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中国文物报
作者:鄂文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落实中央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精神,近日,湖北省正式建立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湖北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联席会议在整合湖北省文物工作联席会议和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的基础上,建立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26个部门(单位)组成的工作机制,旨在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拟订全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规划及相关政策,协调解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推进重大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项目的实施。

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湖北作为文化和文物大省,下一步,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提升站位格局,坚决扛起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政治责任和新时代文化使命。始终坚持保护第一不动摇,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保护与发展、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统筹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强系统保护,深化发掘阐释,做好活化利用。积极发挥好省级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不断汇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合力,为奋力推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鄂文)

往期回顾

Copyright Reserved 2022 版权所有 中国文物报社 京ICP备 19002194号-6

网站管理:中国文物报社 技术服务电话:86-10-84078838-6168